掀起绿美生态建设高潮!五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栽种树苗约1.46万株
时间:2024-03-1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3月12日上午,五华组织县、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为主题的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掀起绿美五华生态建设热潮。

图片

  五华县委书记钟秀堂,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参加植树活动。

图片

  在蒲丽顶森林公园植树点,钟秀堂、丘炀等县领导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与参加植树的机关干部一起,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道道工序一丝不苟,现场呈现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经过一番努力,新栽种下的360多株宫粉紫荆等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五华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各镇自行组织开展了植树,各县直单位则到所挂点镇、村进行了植树。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县共栽种树木约1.46万株。

  近年来,五华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出台《绿美五华·“九九”为功行动方案》,全面铺开“九大文化林”“九大行业林”营造活动,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县级的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通过设立工作专班、出台各项实施方案等,有力有序推进县镇村绿化工作。今年以来,五华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完善乡村绿化示意图和《五华县乡村绿化规划表》,以“一图一表”统筹推进绿美建设。同时,出台了《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带群众”活动,全面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绿美生态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各行业林、文化林建设。

  此外,五华县从“坚持多种”“提升绿效”“全民参与”“严格管护”等方面入手,突出县城、圩镇、乡村“四旁”“五边”,全面扎实推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取得实效。目前,全县已种植树木12.42万株,各界捐款达70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