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梅林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梅林镇关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落实情况
时间:2021-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以来,梅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严从快查办案件,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8月29日,根据群众反映的“五华县梅林镇新塘村在水田边上挖砂洗砂,堵住排水,造成100多亩农田地无法耕种”问题,梅林镇党委、政府立即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经到现场核查,案件所反映内容部分属实,所反映地点为梅北村华新自然村青杆坑路口300米处原兴华高速预制场。

  (1)《案件》所述一“梅北村村民古镜球在新塘村水田边上堆放建筑材料”,经现场勘查发现确实有《案件》反映的建筑材料在古镜球房屋门口三叉路口空地上堆放,但没有在水田边上堆放。

  (2)《案件》所述二“在水田边上挖沙洗沙,堵住排水,破坏环境”,经现场勘查发现原兴华高速预制场内有制砂洗砂现象,因排水设施排水不畅导致积水,不存在水田边上挖砂洗砂的现象。

  (3)《案件》所述三“造成一百多亩田地没办法耕种”,经现场勘查原兴华高速预制场地为兴华高速施工方在2015年临时租用张广龙等村民的土地,租赁到期后,交还张广龙使用,制砂场附近的山坑田,近10年来基本处于撂荒状态,制砂产生的废水经过简易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部分水排放到附近水渠,未排入周边农田,与砂场制砂无直接关系。

  (4)《案件》所述四“每天都有利益输送,保护伞很大”,经调查核实,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多次上门制止非法制砂洗砂行为,责令停止生产,不存在利益输送及保护伞问题。

  针对洗砂场非法洗砂治砂的问题,梅林镇党委、政府责令该洗砂场立即停止生产、自行拆除厂房、清理堆放的建筑材料、生产设备并清理淤泥。确保在9月1日前全面按时完成整治。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