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梅林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五华取消辖区内2022年元宵节期间群体性聚集性传统习俗活动
时间:2022-02-11 来源: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各镇各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经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取消辖区内2022年元宵节期间群体性聚集性传统习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县取消2022年元宵节期间“迎灯”“上灯”、庙会、祭祀、舞龙、舞狮等群体性聚集性传统客家民俗活动,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

  (二)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主动教育家人、在外亲属好友,不参加、不组织、不举办辖区内各类群体性聚集性传统客家民俗活动,积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劝导工作。

  (三)各镇各单位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对元宵节期间不听劝阻,执意组织、承办群体性聚集性活动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