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手软、决不姑息!梅林镇开展打击非法盗采河砂整治行动 !
时间:2021-01-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下午,梅林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主持。梅林镇镇长、分管领导、协管领导、镇河砂整治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沿河7个村的镇挂村领导、驻村组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片


    邓清华书记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用高压态势、有力措施、雷霆行动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并就当前河长制工作以及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实干部包片责任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村村通喇叭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并在重要河段树立警示牌;三是成立巡逻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不给盗采河砂分子留下偷盗时间;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采砂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五是组织人员,清理废除所有非法采砂下河路,切断运输途径,维护河道生态环境。

    会后,陈活祥副书记立即召集巡逻工作组人员,安排部署24小时轮流巡逻工作,并提出了巡逻要求和纪律要求。

图片

▲邓清华书记、刘剑锋镇长在现场指导整治工作

图片图片

▲清理非法采砂用下河路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打击力度,重点摸排非法采沙、洗沙、制沙、堆沙点并予以坚决打击取缔,维护河道行洪安全,实现我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