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梅林镇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时间:2022-1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全镇各位老年朋友及家属们:

  当前,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由于老年人免疫系统衰退,体抗力较弱,甚至有可能叠加一种或几种基础病或者慢性疾病,一旦感染病毒,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能大大增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感染及防止发展成重症、死亡最有效的手段。为更好地保护您和您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我们在此倡议:

  一、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从国内外疫情发生和防控实践看,老年人,特别是高龄和伴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发展成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中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占较大比例,且发展为重症及以上的老年人中大部分没有接种或者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二、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紧迫性。元旦、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极速增加,在当前疫情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尚未全程接种的老年人面临的感染风险持续增大。通常接种疫苗后1-2周开始产生抗体,全程免疫后4周产生的抗体能够达到较高水平,为尽早形成健康免疫屏障,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请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全程和加强免疫,早接种,早安全。

  三、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没有年龄上限,很多百岁以上高龄的老人都已接种,全民接种是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措施。我们真诚呼吁全体老年朋友尽快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如果老人家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家属可联络村(社区)安排上门接种。

  祝各位老年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梅林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