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召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1-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动形势,进一步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保障全镇管辖区域内疫情防控安全有序,5月22日下午,梅林镇在镇政府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驻村(社区)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全镇疫情宣传、排查、管控和当前疫苗接种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把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要坚决摒弃麻痹、松懈、厌战思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精准管控,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是强化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敲醒警钟,慎终如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常态化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强化措施,做细排查工作。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强“社区三人小组”排查作用,严肃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广州荔湾区及深圳盐田区等地来人排查工作,仔细核查上级推送的大数据,并落实相应的跟踪管理措施。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园、医疗机构、饭店等重点场所排查,认真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限制人流、预约分流等各项防控措施。四是强化监测,有效预警。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卫生站、个体诊所、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切实加强对全镇药店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到店购买感冒发热、喉咙肿痛药品的人员信息进行收集、筛查、分类、反馈和上报,持之以恒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五是落实制度,规范就诊。各村(社区)卫生站、个体诊所等未设置发热门诊室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七必须、一禁止”等工作要求,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发现发热或新冠肺炎可疑患者要立即向镇卫生院报告,并及时按规范转运到就近发热门诊室。六是摸清底数,加快接种。镇相关单位、各村(社区)要组织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实行包村(社区)、包片、包户等网格化方式,深入摸查,要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不断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尽快接种疫苗。七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镇相关部门应充分做好科普宣教工作,向群众大力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作用,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推进疫苗接种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及时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要凝聚众志成城和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巩固拓展抗疫大战成果,为在新征程上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梅林新未来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