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扎实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镇已进入“龙舟水”时节,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减少群众财产性损失,避免人员伤亡,6月1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剑锋主持召开防御“龙舟水”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会上,刘剑锋镇长强调,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安全度汛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隐患排查,强化预报预警机制;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灾情立即上报;要强化对地质灾害具体防御措施的宣传,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山塘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会后,各挂村领导迅速组织驻村团队、村“两委”干部召开防御地质灾害工作例会,强调要落实防汛责任,采取入户“敲门行动”,全方位宣传“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等地质灾害防御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各挂点领导带领驻村团体深入一线,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开展防汛工作,协助各村对辖区内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等进行隐患排查,并向村民发放《关于抵御“龙舟水”防范地质灾害的紧急通知》和《防灾告知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兼顾,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做好防御地质灾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