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梅林镇迅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6月15日上午,梅林镇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以及派出所、司法所、中小学、卫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邓清华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图片

  

    会上,邓清华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有患必除、不留死角、不存盲区,有效防范我镇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同日下午,为切实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县委常委刘敬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镇党委书记邓清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剑锋带队,组织镇应急办、规建办、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我镇辖区内的加油站和燃气代送点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梅林油站、梅林标准加油站、金坑中金石油及圩镇范围内4家燃气代送店进行检查,现场查看营业证照和台账、检查消防灭火器材、检验从业人员相关应急技能,并现场签订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对重点部位每日巡查、即时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刘敬东强调,燃气经营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制定燃气安全管理制度、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方案,并加强日常安全巡护检查,做到有备无患。燃气经营点必须加强与燃气用户的沟通,定期开展巡检,对发现存在安全问题的燃气设施,要及时修复,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共出动排查人员16人次,检查了3家加油站、7家燃气代送点,排查一般隐患12宗,现场整改8宗,责令限期整改4宗。接下来,我镇将继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问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燃气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