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梅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8-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坚持以点带面、从局部到全域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深入梅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行动,以点带面、从局部到全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梅林镇福新村稻虾共作养殖示范基地、琴口村桑芽菜种植基地、中共五华县委诞生旧址等地,实地察看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基地发展规划、当前发展态势等工作汇报,并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朱少辉指出,要坚持产业兴县不动摇,树立用户思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朱少辉强调,乡村振兴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促进五华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做好乡村规划,坚持系统思维,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完善镇村布局。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内生动力。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行动,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提升。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强做大村集体经济,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合力。

  县领导刘敬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