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至9月27日,梅林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图片

  9月26日上午,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87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7名,实到87名,超过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梅林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主持。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以及换届风气督导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图片

  大会开幕式上,刘敬东常委代表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梅林镇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效,并希望全体代表切实增强开好此次大会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讨论审议好工作报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二要团结协作、步调一致;三要求真务实、破难攻坚。

  会上,刘剑锋同志代表梅林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梅林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统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核两区三组团”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红色故土·幸福梅林”的建设目标,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八红”项目建设日臻完善,南沣山养生养老生态园从兴建到初具规模,红色旅游小镇的路越走越宽,全镇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城乡面貌持续改变,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政务环境不断优化,圆满完成了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梅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剑锋作《政府工作报告》

  随后,饶科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和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梅林镇人大主席团以“工作有目标、履职有标准、监督有依据、操作有规范”的工作思路,顺利完成了镇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以崭新的面貌,努力为梅林镇的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未来五年,人大主席团将在县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初心凝聚力量,以使命激发担当,为加快推进梅林新一轮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梅林镇人大主席饶科作《人大工作报告》

  9月27日上午,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7人,因事请假1人,实到代表86人,符合法定人数。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分两次进行选举:第一次选举,选举镇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第二次选举,选举镇人大副主席1名,副镇长5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次选举有序进行,依法选举了饶科同志为梅林镇人大主席,刘剑锋同志为梅林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发胜同志为梅林镇人大副主席,廖许新、李华中、宋大声、李小琴、曾祥锋同志为梅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图片

▲邓清华书记给新当选的人大主席饶科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邓清华书记给新当选的镇长刘剑锋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饶科同志给新当选的人大副主席刘发胜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饶科同志给新当选的副镇长廖许新、李华中、宋大声、李小琴、曾祥锋颁发当选证书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刘剑锋、饶科、刘发胜、廖许新、李华中、宋大声、李小琴、曾祥锋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图片

图片

▲宪法宣誓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图片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善打硬仗的精神和破难攻坚、勇于担当的作风,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勇当“推动发展主力军、基层治理排头兵”,为推动“红色故土·幸福梅林”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