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开展“清除山火隐患、你我共同参与”“庆元旦齐参与 净家园迎新春 全民‘两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以来,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隐患巨大。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进一步做好我镇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经梅林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于2021年12月31日,在全镇开展“清除山火隐患、你我共同参与”“庆元旦齐参与 净家园迎新春 全民‘两美’志愿服务行动”。全镇各驻村团队、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护林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和志愿者共400多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各志愿团队

  上午活动重点做好寺庙周边、林边、和公路沿线“三清”(即清理杂草、清理枯枝落叶、清理芒萁)工作,力争扫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清洁、舒适、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三清行动

  开展“三清”行动的同时,志愿者们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敲门宣传、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森林防火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民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

  下午开展“两美”志愿活动,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迎接元旦,主要是对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整治,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洗路面垃圾等活动,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梅林镇将严格按照全县森林防灭火“一网三行动”工作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全镇各村的巡逻检查力度,严格值守进山口,狠抓野外用火行为,切实保护我镇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