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筑牢党建工作堡垒——梅林镇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新常态下基层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7日上午,梅林镇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暨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宋振团、党委委员魏汉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魏汉琼委员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宋振团副书记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正勇对全市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县组织工作暨组工干部培训会会议精神,并作强调讲话。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二要注重抓好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三要持续提升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四要不断创新党员的教育管理方式;五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六要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

图片

▲宋振团副书记作强调讲话

  随后,魏汉琼委员对梅林镇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对各村(社区)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党建业务培训,重点围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费收缴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为全镇党务工作者梳理了党建工作方法、理清了党务工作思路、解答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对下一阶段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图片

▲ 魏汉琼委员作业务培训

  此次党建业务培训,不仅提高了党务工作者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坚定了党务工作者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