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多方举措!梅林镇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时间:2022-05-1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实做细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5月11日晚,我镇在镇政府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三防会商研判会议,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主持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应急、水务、民政、农业、规建、自然资源、交通、供电、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此次会议认真研判了我镇的雨情、水情和山塘、水库、河流的水位情况,是否有新的风险点、隐患点,是否有新的需要转移的群众,全镇各责任单位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各部门防御应对措施。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加强对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备足抢险救灾物资,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夜间值班和领导带班,科学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我镇坚决扛起防汛抢险救灾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全体班子成员率驻村团队和村“两委”干部迅速对在建房屋、斜坡、临水临崖建房、公路护坡等易发安全事故场所及山塘、水库、河堤、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全覆盖巡查,共巡查了我镇14个水库、43个山塘、4个电站设施运行情况,并指派专员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发挥镇、村、组三级联动作用,及时将防灾告知书、警示牌、明白卡等预警信息发放到村到户,确保人人知晓;密切关注辖区内低保、五保、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截至目前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9名,并妥善安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充实防御物资。我镇认真检查了物资储备情况,及时添置一批雨衣、雨伞、手电等防汛物资,确保橡皮艇、救生衣、救生圈、应急发电机等各类抢险救灾物资齐全、储备充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强化预警监测。全体镇村干部严格执行镇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制定完善好应急预案,启用“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排查程序,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规范信息报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随时处置突发事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房前屋后巡查排查,加大隐患点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