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刘敬东、李清昌到梅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2-06-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敬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昌到梅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图片

  刘敬东、李清昌一行先后到梅东村地质灾害户彭广均家、宣优村重点监控户彭玉培家、宣优村地质灾害户彭绍基家及黄沙公路、县委党校、南沣山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了隐患点基本情况、群测群防体系及防灾措施等落实情况,并针对各隐患点的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刘敬东强调,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梅林镇必须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用实的措施、严的纪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动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高陡边坡等易发区的巡查、防范,及时消除隐患;二要全面排查,强化隐患排查和动态监测预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梳理完善警示牌、撤离路线标识、预警工具、避灾场所等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要扎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为转移人员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避灾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人员到位和信息畅通,切实增强全民防灾避险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图片

  连日来,我镇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从实从细,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各部门、各村(社区)各司其职,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指挥到位,确保工作有人抓、灾情有人管。我镇牢牢掌握防汛抢险救灾主动权,全面提升抢险救灾应急处置保障能力,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形成众志成城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