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到梅林镇开展防汛检查工作
时间:2023-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到梅林镇开展防汛检查工作,强调汛期将至,要时刻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三防应急响应期间防御地质灾害预警流程,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态势,加强水库、山塘、河流等安全隐患排查巡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黄砂水蔡布片(县委党校段)河道应急抢险工程现场,丘炀听取了梅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校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地质灾害隐患、工程项目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县委党校周边地质灾害对党校主体和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防御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县委党校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沟通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预警,提供工程技术指导和监管,务必在进入汛期前全面完成黄沙河水引流分洪、党校学员楼右侧深坑土方填筑等隐患整治作为死任务、硬目标,倒排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队伍、机械和工期,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