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重拳出击,依法拆除占耕违建
时间:2024-01-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林镇重拳出击,依法拆除占耕违建


  2024年1月22日,我镇组织全镇干部120人次依法对上磜村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计150平方米左右。

  被拆违建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房屋建设,镇村干部在当事人刚挖基础时,便已对其进行政策宣传、思想劝导,并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其仍抱有侥幸心理,继续利用节假日进行抢建,混淆视听。在当事人签署承诺拆除保证书后仍未进行自行拆除,我镇组织人员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表明了我镇坚决打击乱占耕地违建行为的态度和决心,有效遏制了乱搭乱建的不良风气,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了依法用地行为。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保持对违建现象的高压态势,坚持预防为主、拆除为辅的方法,加强巡查监控,落实镇村干部网格化土地监管责任,完善违法用地管控工作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新增违建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拆除一宗、震慑一方”,坚决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巩固全镇国土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的成果。

  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坚决抵制农村乱占耕地违建的现象,若有用地需求,一定要依法依规向镇村申请,依法依规用地,切莫以身试法。

  附现场照片:

  拆除前:

图片1.png

  拆除中:

图片2.jpg图片2-1.jpg图片3.png

  拆除后: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