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文明有序交通出行环境
时间:2024-02-04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预防减少交通事故。近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先后到梅林镇、华阳镇、龙村镇开展摩托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

  1月29日上午,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梅林镇、华阳镇、龙村镇执法大队等部门,组织执勤人员、设立行动专班,分别在梅林镇、华阳镇、龙村镇三地圩镇及其各自重要街道口设置执勤点,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其驾驶人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无证驾驶、驾驶无号牌车辆、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图片

  【梅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刘剑锋:春节即将到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我镇联合县交警大队,针对摩托车无牌证驾驶、超员、不戴头盔等现象进行大力整治,现呼吁广大群众 (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牢记农用车辆、货车不载人,驾驶摩托车要有牌证上路、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与此同时,各镇现场还对违法车辆开展清理、拖移处理工作,并对街边停放的相关车辆归属人发放宣传单和张贴温馨提示纸张、向沿街商铺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车主发放《致广大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和《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图片

  【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龙村中队中队长 叶林锋:今天我们龙村中队联合、交警大队、机巡中队到我们辖区梅林镇、华阳镇进行摩电整治,对摩电整治出现的乱象: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超员、无牌无证进行专项整治,为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相应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