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群众干“百千万工程”】梅林镇华光村:扩宽乡村振兴“幸福路”
时间:2024-02-2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近年来,梅林镇华光村积极实施农村道路拓宽硬化,解决村民出行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华光村村道看到,已经硬化扩宽的道路平坦宽阔,摩托车、小汽车穿梭而过,来来往往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悉,梅林镇梅南村至上磜村,路程共计约8.5公里,路途涉及梅南、招田、华光、上磜4个行政村一万多人岀行。因道路崎岖交通不便,在2019年由华光村牵头,组织各乡贤共捐款110多万元,同时村民捐赠土地800多平方米,用于道路扩建整修。


  图片


  【华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廖发元:通过党员示范带头,村民代表辅助群众工作,大力宣传等方式,最后共有430多人踊跃捐款,合计有110多万元;还有10多个村民慷慨捐赠土地800多平方米。】


  图片


  【村民 廖茂丹:我主动无偿捐赠土地200多平方米,路扩宽后,(正所谓)路通财通,方便大家通行,交通方便就好了。】


  图片


  【乡贤 廖文皇:我作为本村的乡贤,听到村里道路要扩建,我第一时间响应捐款,同时发动其他乡贤亲人也积极捐款,路扩宽后,对我们村民安全出行以及改变村容村貌和对经济发展有重大的作用。】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下半年,在上级政府和华光村干部群众的支持努力下,该村村道变成了二部小车能同时通行的马路,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评价。此外,华光村还积极响应绿美五华生态建设,于今年2月份,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绿美家乡行动,在现扩宽道路两边,种植桂花树200多棵,茶花、杨梅树各50多棵。


  图片


  【村民 廖茂服:大家都慷慨解囊,有钱就出钱,有力就出力,都大力支持,现在道路弄得相当宽敞,相当理想,(村民)上圩的时候载肥料、走亲探友相当有利,十分好。】

  【华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廖发元:我们村的村风民风相当好,村民都很淳朴,连续二十几年无信访事件,村民都说大事小事都不出村,由村干部协调处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