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4-03-1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3月13日,全省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有关精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一往无前,不断开创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内外环境新变化,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涌现的新机遇,发挥广东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化危为机、应变开新,以工作的主动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聚焦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使广东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加力提速实施好“百千万工程”,积极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人大、政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广东人大、政协工作,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党中央精神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看准了就抓紧干,迅速抢占有利位势、赢得发展先机。要乘势而上、稳中求进,力争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干出好成绩,全年交出优异答卷。

  县委书记钟秀堂,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法检两长等在五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