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琴口村:干部带群众 共建和美乡村
时间:2024-03-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3月19日下午,梅林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到琴口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梅林镇动员广大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聚焦道路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对各类垃圾、废旧物品、堆积物、枯枝落叶、杂草等突出问题进行彻底清理与整治,确保整治一处、清洁一片。

567cadaf3575a16330ca569731fdcd1.jpg

图片5.png图片6.png

琴口村樟坑片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

琴口村塘南片

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

琴口村琴南片

图片1.png图片2.png

琴口村告岭片

  本次活动共发动150余人,清理房前屋后、巷道等卫生死角128处,共清理杂物、垃圾等共11车约9吨,开展河涌漂浮物清理12处,起到了“三个带动”作用。一是带动“百千万工程”政策深入人心;二是带动环保卫生知识进村入户;三是带动群众自觉行动起来。

  下一步,梅林镇将围绕以“点”入面、以“点”促线、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及“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长效管护,竭力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琴口典型村发展。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志愿者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力量作用,常态开展整治活动,助力环境提升,努力打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不断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