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举办2024年餐饮经营单位普法讲座
时间:2024-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梅林镇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部署,2024年3月21日下午,梅林镇举办了餐饮经营单位普法讲座,督促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努力为梅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1.png

  本次普法讲座上,梅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温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单位职责和执法职权讲解了有关餐饮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全生产法》《价格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优化营商条例》《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单位责任人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梅林镇积极号召各餐饮经营单位责任人要加强学习普法资料和《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手册》,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履行安全、质量、劳动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定义务。

  下一步,梅林镇将突出严监管、细排查、抓整改,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防范系统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维护好梅林餐饮品牌形象,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平安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