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召开2024年普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5日,五华县梅林镇召开2024年普法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711533466972.jpg

   会上,廖旭辉副书记就如何推进普法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工作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实行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把全民普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理效能,深化法治建设活动,深化行业依法治理,加强社会应急状态下专项依法治理。三是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构建普法大格局。四是增强领导干部、青少年、务工人员等重点普法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各部门、各村(社区)共同推进宪法、民法典等与基层工作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五是推进各项法治创建工作,完成好普法计划各项工作。会上,廖旭辉副书记还与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转发了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