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棉洋镇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1-0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印发《棉洋镇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企事业单位:

《棉洋镇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经棉洋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棉洋镇人民政府

                                    2014116

 

 

 

 

棉洋镇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

宣传月”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五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五华县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宣传和“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根据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国家八部局《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梅州市关于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为主要目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和群防群治能力。

二、主要任务

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开展时间为201410月至20152月,201411月是我省“消防安全宣传月”,我镇将于1110召开全镇“消防安全宣传月”动员大会,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开好头。

(一)加强宣传。在两个居委和各村址处设置宣传栏,并在主要街道、主要群众活动场所、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市民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张贴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加强内部宣传,提高单位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达到以点带面、“宣传一人,辐射全镇”的效果。

(二)强化培训。加强各村区村级安全巡查员的业务培训,召开全镇村级安全巡查员培训会议,发放《梅州市村级安全生产巡查员业务知识培训班讲义》,并组织村级巡查员观看消防安全VCD片。督促各企事业单位注重安全生产,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企业生产“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组织各行业相关部门消防安全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部门联动,联合棉洋派出所、桥江派出所对我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宣传消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组织相应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今冬明春防火宣传工作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梅州市关于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抓手,是认真落实《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今冬明春防火宣传暨“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各村区、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职责,营造全面参与消防工作的氛围。

(二)完善机制,落到实处。各村区、有关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切实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在工作中完善消防宣传工作机制,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和防范工作,达到火灾事故明显减少、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