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棉洋镇“清火患·植绿树”绿美生态建设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各村(社区)、镇属相关部门:

  开展绿美生态建设及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内容,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落实“百千万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结合森林特别防护期时间节点,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结合绿美生态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合开展“清火患·植绿树”绿美生态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起,每周五下午4时。

  二、活动地点

  各村(社区)路边、山边、林边等森林火患突出位置。

  三、参加人员

  1.全体镇干部职工;

  2.属地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志愿者。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内容。

  28个村(社区)轮流开展,由属地村选取森林火患较突出的区域,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开展清理火患及沿线卫生清理整治工作,火患清理后,结合实际选取适种区域,见缝补绿,开展植树活动。

  (二)开展顺序。

  以黎洞村为首站,按照棉洋片(黎洞村至荣华村),三水片(洛阳村至琴江村),桥江片(唐纯村至富强村),桥江社区,棉洋社区顺序开展活动。

  (三)活动筹备。

  1.前期准备

  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

  职  责:由属地村(社区)提前做好活动地点选取,上报工作,备好活动开展所需树苗、植树工具等,同时做好对辖区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干群齐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2.苗木准备

  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张立中

  职  责:由各村(社区)负责,在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准备相应数量的适种苗木;

  3.工具准备

  负责人:刘绍竞、陈中兴

  职  责:负责准备植树工具(锄头50把,铁锹80把),提前准备好放入运输车。

  4.技术指导

  负责人:张立中

  职  责:负责对植树活动进行技术指导,包括穴位大小、植树夯土、浇水等。

  5.后勤保障

  负责人:魏文锋

  职  责: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准备草帽、矿泉水等必备物资,并做好后续宣传报道工作。

  五、活动要求

  1.各村(社区)于12月12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将活动地点等信息(附件1)上报至镇林业部门,联系人:刘绍竞,18813949939。

  2.镇干部职工自行拼车前往活动地点,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同时,植树期间避免嬉笑打闹,严防劳动工具误伤他人事件发生。

  3.活动期间,要服从统一安排,高标准做好火患清理、环境整治及植树工作,严格技术指导,把好质量关,做好夯土浇水,提高存活率,确保栽下一点绿、成就参天树、孕育一片林。

  4.无特殊情况,该活动固定每周五下午4时准时开展,全体镇干部职工及属地村(社区)“两委”干部应提前10分钟到场,由镇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点名,若有其他工作安排或天气影响,则按照开展顺序顺延到下周五开展。

  

  棉洋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