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实施主体进行约谈
时间:2019-07-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棉洋镇人民政府组织镇纪委办、经济事务办、农业服务中心、扶贫办,五华县农业银行对2019年度“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涉及的7个村8个企业实施主体进行约谈,会议由副镇长张广秋主持。

会上,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传达了《五华县2019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实施工作意见》的精神,镇经济事务办、扶贫办负责同志对项目资金使用与监管的要求作详细部署。

张广秋强调,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重要抓手,相关实施主体要按照项目建设目标和任务清单,开展项目建设和运营相关工作。

一要明确资金用途。项目财政补助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产业发展,并向公益性、基础性、服务性项目倾斜,不得用于建设楼堂馆所,不得用于租赁土地、经营性开支,不得用于企业债务等一般性支出。

二要明确建设内容。各企业实施主体要严格按照项目库里面的建设内容,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棉洋的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和品牌化建设,培育壮大具有本地特色的主导产业,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三要明确资金监管。相关实施主体要建立项目专账,严格按照资金使用方案组织实施,及时上报项目建设进展和资金使用进度,自觉接受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

四要明确责任追究。实施主体收到项目资金1年内,未完成建设任务的实施主体,将给予通报批评;对项目进展慢、绩效差的实施主体,将减少其他涉农资金安排。对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财政补助资金的实施主体,按程序取消资格,收回项目财政补助资金,3年内不得申报农业类资金项目,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列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最后,7个村8个企业实施主体负责人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内容和资金使用作了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