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强力推进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规范管理专项行动
时间:2019-08-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棉洋形象,根据县政府文件要求,棉洋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专项行动检查工作组,并召开棉洋镇规范管理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专项行动工作会,明确重点对以下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1.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有无按有关法律法规办理证照,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无合法合规经营;

2.二手车经营门店的车辆是否依规停放,顺向停放朝向一致;

3.废品收购站的废品堆放是否占用公共区域、堆积过高及存在安全隐患;两类门店的广告、灯箱、宣传牌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4.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有无收购来源不明物品、赃车赃物等;

5.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是否有其他有碍市容观瞻的现象。

8月13日上午,由棉洋镇应急管理办、环保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监队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棉洋辖区的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进行检查整治。

检查中,工作组发现存在二手车门店占道经营,妨碍公共交通秩序,废品收购门店乱堆乱放,堆积过高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针对此现象,检查组要求二手车门店不得占道经营、妨碍公共交通秩序,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废品收购店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屡教不改的G238线(水湖村段)旁宋某昌经营的废品收购店进行强制搬运。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整顿了我镇辖区范围内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的经营乱象。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二手车、废品店进行整治和跟踪,实现辖区范围内二手车、废品收购门店合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