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全面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上午,棉洋镇在镇政府四楼党政会议室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分析研判会商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汉文主持,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李汉文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棉洋镇“迎国庆、防风险、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检查工作方案》。张志远传达贯彻了全市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我镇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张志远强调,一要确保隐患排查全面。由镇应急办牵头,详细拟定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工作责任清单,相关部门按照清单内容,履行工作职责,迅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二要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各部门要按照“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落实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的,要及时报送镇安委办,必要时提交镇安委会会议研处。三要确保应急值守到岗。国庆假期时间较长,相关部门要在认真贯彻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并将值班值守工作安排报送至镇应急办备存。四要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国庆期间,相关部门要及时报送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镇安委办统筹梳理汇总,掌握第一手资料,必要时向县有关部门报告。五要确保应急处置稳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努力实现国庆期间“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工作目标,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还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分析了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旅游、燃气、食品、供电设施、校园安全、大型聚会等10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