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出成效,党员群众感受到…
时间:2019-11-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棉洋镇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主题教育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实施为民服务事项206项,其中已完成81件,包含医疗、教育、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养老等各方面的民生问题。

小公厕,大民生

棉洋镇黄桥圩镇公厕一直是圩镇居民和“赴圩”人民为之所“急”难题,为之所盼的事情。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棉洋镇党委急群众之所“急”,将圩镇公厕建设列为重点项目,增加施工人员,加快施工装修进度。目前已完成圩镇公厕建设,惠及到1万多人民群众,让群众如厕不再难,让“方便”更方便。

用电难,不再难

以前,棉洋三水线、黄桥线电路线路存在的主干线“挂灯笼”、安全隐患、设备残旧等问题成为棉洋镇6万群众的用电难题。棉洋镇党委将10千伏电力线路列入镇重点建设项目,全力协调电力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确保无障碍施工。10月17日,总投资700万元的棉洋两条10kV线路完成改造,人民群众可以用上“优质电”“放心电”。

污水管,疏通了

由于之前对圩镇污水管道铺设、施工不够合理,导致圩镇污水管道多处出现堵塞、损坏以及污水直排到河的现象。棉洋镇党委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对42个沉沙池淤积物进行清理,升高10个沉沙池井圈,修复23米排污管,对42个街道排污管至河边出水口的蓄水池的堵塞物进行清理。目前,街道大部分污水能够进入沉沙池并经主管道排入污水处理厂。

福城村党支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主题教育期间,福城村“两委”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围上片精准扶贫户宋美英因患乳腺癌经济困难,急需一笔治疗费用。村党支部立即发动党员群众和外出乡贤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精准贫困户宋美英募集资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有125人献出爱心,募集治疗费用3万元整。帮助精准扶贫户宋美英顺利完成第一期化疗。

棉洋镇卫生院:下乡义诊,服务群众

棉洋镇卫生院在主题教育期间主动组织党员骨干医技人员深入各村为村民提供健康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优质健康检查的服务,解决了一些年纪较大的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棉洋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和乡村医生共服务高血压患者2535人次,服务糖尿病患者732人次,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18人次。

荣华村党支部:点亮“一盏灯”,造福一方人

荣华村S328地段长约3.3公里因无照明设施,道路通行视线不佳,加之S328路段大货车通行数量多,群众出行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为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荣华村党支部以此次主题教育的契机,提出“点亮“一盏灯”,造福一方人”倡议,在荣华村S328路段约3.3公里长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并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慷慨解囊为路灯亮化工程筹集资金,获得180多户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筹集资金17万多元,顺利完成了荣华村S328路段3.3公里的路灯亮化工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竹坑村党支部:党员带头“修”,掀起“修缮热”

竹坑村党支部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动员党员同志率先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完成对破危旧房、厕所、牛栏、猪舍等拆除的基础上,对有修缮保护价值的古民居采取多方发动、多渠道筹集资金方式进行保护修缮。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又有效保护了古民居,三清三拆“瓶颈”得到有效突破。目前已完成古民居修缮3座,正在修缮2座,计划修缮5座。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归宿感得到极大增强。

桥江村党支部:干部甘做农村“八仙”,攻坚破难推进三清三拆

主题教育期间,桥江村党支部深入查摆自身不足,狠下决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两委”干部甘当农村“八仙”,抬出“长生寿”,推进三清三拆工作。从2019年9月至今共拆除危旧房10座2154平方米,废弃猪、牛栏6座245平方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