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9-0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广大居民过上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棉洋镇党委政府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一是落实烟花爆竹下架回收入库工作。我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对烟花爆竹开展下架回收入库工作,现我镇21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已全部下架完毕。二是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综合督查工作。根据省、市、县工作要求,在“清明、五一”期间,党委政府组织安监办、消防办、市场监督管理所、交管办等部门对三小场所、5家加油站、3家超市、宾馆、KTV、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坚决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做好登记并及时跟踪、指导、督查,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区。三是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专项整治工作。为吸取响水“3.21”化工厂发生特大爆炸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我镇从4月2起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专项整治工作。至今此次专项行动检查共出动监督检查企业单位有26家,联合出动50人次,排查出事故隐患5宗,现场整改4宗,正在整改1宗,确保了全镇的安全形势稳定。四是棉洋镇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的精神,4月12日,党委政府组织安监办、消防办、派出所、工商质监所、食品药品监督所、文化站等部门进行消防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超市、加油站、宾馆、KTV、敬老院、幼儿园、石场、三小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张志远镇长在检查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狠抓日常安全管理;二要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五是开展非煤矿山等工矿商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期雨水较多,党委政府组织镇安委会各职能部门开展非煤矿山等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对辖区内的石板厂、非煤矿山企业、砖厂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事故隐患4宗,现场整改3宗,限期整改1宗,发出责令整改指令书1份。此外,我镇还组织各相关单位对道路交通安全、货运车辆安全和燃气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发现安全事故隐患6宗,现场整改6宗,现已全部完成。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各经营户的安全意识,克服了麻痹大意思想,有效防范了事故发生,营造出愉快、安全、详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