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9-0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梅州市五华县举行启动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广东汉光超顺公司在五华县的第三个农业项目。

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及其《规划纲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计划投资20亿元,拟集约在天柱山核心及周边5+N村约5万亩土地内,首期投资10亿元,开发涵盖种植、养殖、文化旅游三大板块的田园综合体。依据天柱山资源的独特优势,建设以南药种植、特色水果生产、农产品深加工为主,供港养殖为辅,结合休闲养生、观光旅游、民宿风情的国家级特色田园综合体。

“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生态文明作贡献,决定在资源富庶、人杰地灵的五华县棉洋镇天柱山建设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广东汉光超顺公司董事长张文超说,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概念,他们将以农业为主导产业,联动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展。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是该公司继汉光超顺农旅园和汉光超顺蔬菜产业园的第三个农业项目,张文超表示,他们有经验、有把握、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成、做好,更要做精、做强。

五华县副县长甘飞鸿表示,汉光超顺公司以“高规格规划、高品质种植、高效益管理”的经营理念,为县内外游客休闲度假、体验果蔬采摘以及推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搭建了平台。汉光超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后勤中心的地位将日益凸显,成功探索出了“产业引进来,产品走出去”的新路子。

据介绍,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将建设包括旅游接待中心、特色风情步行街、民宿文化馆、地域特色美食街、万亩南药种植基地、万亩桃驳果园、万亩山楂园、养生谷、高空索道、临湖生态民宿、山顶宗教文化区,配套园林景观、环山石道、观景亭等。

后期投资10亿元,打造南药、特色水果深加工区,集合当地产业特色差异化发展。在保持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通过村企互动,联动一、二、三产业,实行农村人口的就地产业化。该项目还会通过创新联农带农激励机制,大力推动发展合作制、股份制、订单农业等多种利益联结的方式,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模式,让农户享受公司红利,实现企业与村民共创收益,打造一个互利共赢的局面。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