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村变了!卫生保洁水平提升了!
时间:2019-05-22 来源:棉洋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县纪委监委通过“长乐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五华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贯彻落实县委部署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文章,就平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落实县委部署“两美”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清理固体废弃物)

通报后,该村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知耻而后勇,迅速落实行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旧貌换新颜”。4月27日,该村召开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成员会议,会议针对存在突出问题,全面部署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详细工作任务清单,并一一落实。  


                                                                             (清理废弃广告牌)

                                                                                           (清理牛皮癣)

据了解,为抓好平安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该村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重新制定人居环境方案,对原负责村卫生的保洁员进行解聘,重新聘请六位保洁员每日清扫,细化划分保洁区域,确保责任到点到人。二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村村通喇叭、一盘棋平台,村“两委”干部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不断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卫生保洁中来,形成维护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三是完善监督机制,每个保洁区均有专人负责每天检查人居环境问题,并实时在微信工作群通报存在问题的区域,督促该区域保洁员清理干净,如发现卫生多次清理不到位将视情况对该保洁区的保洁员进行从警告、扣除绩效工资到解聘等不同程度的处罚。四是形成长效机制。今后,该村将定期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保洁员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现在,井头牌坊上的牛皮癣已经被清理干净,平安中学附近、高寨片义贤楼门口的卫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原来卫生恶劣、堆放在路旁的建筑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包括周边的村道也干净了不少,面貌焕然一新。  


                                                                                   (清理卫生死角)

                                                           (清理河道垃圾)


看到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后,该村村民表示:“卫生整改了就是不一样,现在看起来整洁多了、舒服多了,希望今后会一直保持,而不是“一阵风”的表现”。  



该村表示,今后将以此次事件为戒,全面提高村“两委”干部综合素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