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加强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提高气象灾害应对能力
时间:2019-06-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上午,棉洋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演练培训班,培训由镇长张志远主持,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按照镇三防办制定的《<五华县棉洋镇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工作方案》进行了桌面推演,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说明各自的职责。

随后,县气象局预报股副股长赵立就如何科学合理处置气象灾害作具体业务培训。

张志远强调,一是镇三防办要根据此次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出现的问题对应急预案进行进一步完善,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可操作性高;二是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要充分明确各自在应急预案中的职责,做好相应的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做到随叫随到,到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各村(居)、各有关单位的信息沟通,实现资源共享,确保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协调。

此次桌面推演提高了我镇对突发气象灾害的应对能力,为平安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