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季!一起防山火!
时间:2019-0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棉洋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古菊开主持,全体镇干部职工、村(居)书记主任、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护林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棉洋镇2019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18-2019年度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表彰2018-2019年度棉洋镇“森林卫士”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代表镇政府现场与竹坑、平安、富强村委主任签订《棉洋镇2019年森林防灭火责任书》。

随后,张志远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围绕“全面宣传、不留死角;敢于执罚、形成震慑;落实责任、全民动员;健全机制、保障到位;狠抓落实、不留情面”五个方面对全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古菊开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森林资源管护、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实事,各村(居)、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克服厌战、侥幸思想。二要强力宣传,镇相关部门、各村(居)及学校等要通过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村级一盘棋管理平台、宣传车及喇叭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开展铺天盖地宣传。特别是各中小学校要采取有特色、喜闻乐见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用小手牵大手,提升全民防火意识,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严密巡查,近日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灾容易发生且高度危险,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镇林业部门要组织护林员开展严密巡查,全面落实瞭望台值守工作,加强野外用火执罚工作,真正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四要保障到位,镇村两级要及时对森林防灭火工具(风机、水枪、扑火把等)进行检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火警时不出岔子、及时扑救,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还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三清三拆三整治、献血、禁毒、ETC发行、医保收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开展应急演练

各位父老乡亲,森林防火关乎我们的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一定要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防火意识,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共同保护棉洋绿水青山,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醉美茶乡·和谐棉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