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强力打击人工下河偷采河砂行为
时间:2019-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法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8月28日,棉洋镇组织水务、城监等相关部门到绿水、桥江等村开展人工下河非法盗采河砂整治行动。行动依法扣押非法盗采的河砂,并对非法下河采砂群众做好材料登记工作,落实非法下河采砂时间、数量、用途等具体情况。镇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坚决移交相关部门立案调查。




据了解,经过前期对河道非法采砂以及非法洗山砂行为的整治,我镇非法采砂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但是人工下河取砂问题日益凸显,镇相关部门多次制止无效。在河砂价格飞涨面前,部分群众无视相关法律法规,只顾眼前利益,唯利是图,出现“老少上阵、肆意盗采国家矿产资源”等恶劣现象。他们用铲子等小型工具采沙,并运送到空地堆放,在堆积到一定程度后联系卡车贩卖出去。这些非法行为不仅造成了国家资源的流失,更对河道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不仅破坏了河堤,严重威胁堤防、桥梁等水利防洪设施安全,还破坏了生态环境,有可能造成河道塌方,影响防洪安全、水环境及社会治安,严重时还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后,我镇将对非法采砂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力度,坚决遏制非法采砂行为的滋生和蔓延,一经发现,从严从重从速处理,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