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不再难!棉洋镇6万群众的佳音!
时间:2019-10-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五华两条10千伏电力线路(即三水线和黄桥线)完成改造,顺利投入运行,将惠及棉洋镇6万群众,解决用电难题。

据了解,在此次改造中备受关注的10千伏三水线线路长,线路结构复杂,年度停电时间较长。2018年以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五华供电局通过全面清除竹木障碍、大批量更换残旧设备,安装自动化开关等多种举措对供电质量进行改善;此次投入700多万元对该线路进行改造,将从根本上解决线路存在的主干线“挂灯笼”、安全隐患、设备残旧等问题,同时又与老双线形成多分段单联络馈线组,解决该线路单辐射无法转供电的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此次三水线和黄桥线投运后,实现重新优化自动化布点和配置,每个自动化分段低压用户数少于2000户,线路实现小水电局部发供分离,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预计到2020年,用户对三水线改造后的用电体验会更加明显。

此次线路改造过程中,棉洋镇政府把三水线、黄桥线、桥江线改造列入“棉洋镇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并呼吁各村全力支持电力建设,并积极主动协调电力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为各线路投运争取了时间,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

在改造现场围观的棉洋镇平安村村民谢永恒告诉记者,十多年来,三水线经常出现停电和烧坏电器的状况,大家都说三水线接了太多的电站。但是今年停电现象就明显减少了。“现在供电部门又对线路进行了改造,看来真的能用上‘优质电’了。”谢永恒充满期待。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通讯员】温红 曾宇航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