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棉洋镇督导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0-03-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到棉洋镇督导乡村振兴省级考核迎检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迅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考核迎检准备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乡村振兴省级考核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303101445.jpg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棉洋镇荣华村、双璜村、绿水村、新光村以及梅州市万福春高山云雾茶产业合作社。每到一处,朱少辉都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等详细交流,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指导乡村振兴省级考核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协调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朱少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能松懈、麻痹、侥幸、大意,持续加强对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的管理。

  朱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主动迎考、全力备考,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掀起乡村振兴工作新的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完善乡村振兴台账管理的方方面面;要坚持目标导向,盯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以工作量倒逼工作完成,全面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突出规划引领,依托各村资源禀赋,串珠成链打造乡村振兴亮点;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村村通自来水、公路交通、雨污分流、垃圾中转站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亮身份、亮党旗,进一步激发党员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要强化工作保障,建立边建边改和每日“一汇报”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为乡村振兴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部门沟通,凝聚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强大合力,共同努力做好迎检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县领导幸国平,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棉洋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