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旧房拆后做脉介?种果!种茶!
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我镇通过在拆除后的危旧房屋迹地种植果苗茶苗的方式,切实改善村容村貌,掀起了一股植树热潮。

        为助力乡村振兴,棉洋两大农业企业慷慨捐助,华顺农林发展公司捐助优质安吉白茶茶苗10000株;中国天柱山田园综合体超顺苗木基地捐助优质桃驳李果苗3000株,单价22元/株。13日上午,按“三拆除”后农户的复种意愿分配,各村居派员到苗木基地领取树苗后,迅速开展种植工作。

挖坑,浇水,埋土......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户共同行动,将果苗、茶苗种植在拆除后的危旧房屋迹地,沉寂的土地换来新生。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以绿化植树为有效抓手,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总结第一期危房复种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参与情况继续开展第二期种植。聚焦村容村貌提升,见缝插绿、拆危补绿、将“三清三拆”期间整理出来的空间,进行集中统筹规划,以种植果树、茶树的方式将绿化树变身群众的“摇钱树”,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同时加强群众人居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土地绿化率、利用率,以必胜信心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