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贫困户“8+1”回头看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上午9时,棉洋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贫困户“8+1”回头看工作会议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主持召开,镇党委书记古菊开出席并作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扶贫包户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0101131.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廖赛增传达了县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了脱贫成效“回头看”、扶贫信息录入及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工作。

  结合我镇实际,古菊开对贫困户“8+1”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清单。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要做到全面仔细核查,认真逐条分析“8+7”15项指标的具体内容,细化责任,切实下沉到村到户,确保做好核查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例如利用镇级电商服务中心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过期证件重新办理的手续,帮助提升贫困户居住场所室内外的人居环境,帮助解决贫困户子女就业难的问题,加大对贫困户住房安全、用电安全等的关注度;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全体镇村包户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好包户责任制度,进村入户核查工作不能走过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保证工作作风扎实到位,对贫困户现存在的问题要收集详细,认真研判,确保解决措施行之有效;三是保证核查质量。“8+1”核查整改要达标,着重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扶贫系统信息录入出现异常的要迅速整改,关于贫困户的信息与扶贫系统录入信息要确保准确、一致。微信图片_20200620101128.jpg

  结合我镇实际,古菊开对贫困户“8+1”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清单。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要做到全面仔细核查,认真逐条分析“8+7”15项指标的具体内容,细化责任,切实下沉到村到户,确保做好核查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例如利用镇级电商服务中心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过期证件重新办理的手续,帮助提升贫困户居住场所室内外的人居环境,帮助解决贫困户子女就业难的问题,加大对贫困户住房安全、用电安全等的关注度;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全体镇村包户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好包户责任制度,进村入户核查工作不能走过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保证工作作风扎实到位,对贫困户现存在的问题要收集详细,认真研判,确保解决措施行之有效;三是保证核查质量。“8+1”核查整改要达标,着重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扶贫系统信息录入出现异常的要迅速整改,关于贫困户的信息与扶贫系统录入信息要确保准确、一致。

微信图片_20200620101118.jpg


  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回头看”工作要求,张志远提出三个“迅速”、两个“负责”的工作意见。要迅速将问题反馈情况到户到村到包户干部;迅速到村到户核实,逐步落实核查工作;迅速开展三清三拆;对贫困户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 要求挂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立即到村部署落实,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全镇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棉洋所能”、展现“棉洋担当”、贡献“棉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