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美丽庭院,我爱我家”志愿者活动的倡议
时间:2020-08-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的环境卫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经研究,定于8月14日(星期五)下午3时至6时在全镇范围开展“美丽庭院、我爱我家”志愿者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改变农村家庭面貌,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实现“村容更整洁、家庭更卫生、生活更幸福”的目标。身为棉洋人,美化和提升棉洋形象,我们责无旁贷。在此,共青团棉洋镇委员会特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动手,从自身做起,做美化庭院内外环境的积极践行者。为了让乡村环境美丽整洁,让庭院内外干净漂亮,让家庭生活温馨舒适,我们首先要从美化庭院内外环境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切实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工作,对房屋内物件进行摆放整理。组织家庭成员清洗门窗、擦洗厨卫、清理居室、整理院落,坚持做到居室净、厨房净、庭院净,家居物品排放整齐,衣被叠好、柴草堆好、畜禽圈养、卫生搞好,建设屋洁、院净、人和的幸福家园,让每一个家庭成员充分享受家的温馨。

  二、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做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活动的积极响应者。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教育周边人,在“美丽庭院,我爱我家”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改善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活动中来。特别是中小学师生群体,要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来,发挥好师生队伍的中坚力量,寓教于行,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我爱我家”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活动,让广大村民及中小学学生树立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

  三、村民携手,从邻里做起,做改善乡村家庭环境卫生的积极推动者。我们在做好自家庭院内外环境卫生的同时,要走出家庭,特别要帮助贫困户搞好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努力使每个家庭环境都达到“五净一规范”标准,推动农村环境由“脏乱差”向“洁美佳”转变,实现贫困户家庭“+1”提升,助力脱贫攻坚。

  环境整治,家家有责;清洁家园,人人受益。改变农村家庭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关系着深入推进全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担起责任,从整治家庭环境卫生做起,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用热情、智慧和汗水,以实际行动助力棉洋创建“广东省卫生镇”,为建设“醉美茶乡·和谐棉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棉洋镇委员会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