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巡查整治!棉洋镇开展“三小”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冬季是火灾发生的高峰期,为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净化圩镇店铺安全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三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12月23日晚上9时,棉洋镇党委书记古菊开率队,联合棉洋派出所,组织应急办、市场监督及值班干部深入居民小区、商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

工作人员一行前往棉洋圩镇,深入新公路居民小区、出租屋,并检查沿街三小场所经营状况,拉网式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向各经营场所、出租屋负责人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叮嘱他们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个别发现存在“三合一”问题及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食品销售店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每到一家三小场所,镇政府工作人员都对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配置的消防器材是否合格有效、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有没有在场所内违规使用、会不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并要求各“三小场所”负责人要主动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做好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自查自纠,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并定期检验维修。

图片

图片

古菊开指出,此次主要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是否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乱拉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即加以整改。
古菊开作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镇应急办、公安部门及市场监督工作人员要压实监管责任,切实组织好“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能流于形式,不能走过场,对发现的隐患要跟踪到底。
二是要严格执法,对拒不整改或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场所,要协调各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该查封的查封,该处罚的处罚,通过执法倒逼隐患整改。
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逃生能力,规范用火用电,从根本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接下来,棉洋镇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组织部门联合整治,对安全生产重点场所、问题场所、“三小”场所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