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棉洋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到棉洋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图片

  朱少辉一行先后到棉洋镇罗城村、洛阳村、阳光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少辉强调,一要讲政治、讲规矩,严把人选标准。严格对照《广东省村(社区)干部人选条件审查办法》,做好人选资格条件审查,对不符合连任条件的做过细思想工作,引导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鼓励他们“退职不退志”,继续发挥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二要统筹抓好村(居)委换届工作。坚决不搞“两张皮”,全面优化班子结构,努力提高“两委”交叉任职比例,力争通过换届实现村级领导班子凝聚力再提升、再增强,村级事业发展迈向更好质量、更高效率、呈现更多亮点。三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执行“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高度重视防范换届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严格程序、细化操作、规范流程,依法依规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朱少辉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示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集中供水项目等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