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案例】棉洋一村民野外违规用火已被查处!
时间:2021-01-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1月13日下午,棉洋镇通过天柱山瞭望台发现一起野外用火,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巡山人员前往处置,经现场核实,发现水湖村村民彭某正在晒谷石一处山边违规焚烧杂草,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并迅速扑灭火源。

图片

  经查,该起火点距离林地边缘20米,属于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彭某此举违反了《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四条四款、《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第十五条四款、《五华县人民政府高火险期禁火令》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目前,派出所正在落实调查处置工作。

  接下来,棉洋镇党委、政府将不断利用无人机、瞭望台,地面巡逻、监控设施等多种方式,对野外违规用火进行全方位监管。

  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以彭某此例为戒,吸取教训,虽无引发山火,但仍将依法接受查处!鉴于近期天气持续晴冷干燥,属森林火险高发时期,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