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大学生志愿服务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2-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为森林火险高险期,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线,坚决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我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职工、护林员按照分片包管原则实现网格化巡查值守监管。

  1月26日,在棉洋的防火值守点上出现了一群年轻面孔。据了解,这是各村的休假返乡大学生们在中国共青团棉洋镇委员会的号召下,利用假期时间,主动参与到家乡的森林防火工作中来,穿上志愿服,带上森林防火袖章,亮身份,履职责,对过往群众进行登记并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这些可爱的大学生们为我镇森林防火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今天共有近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

641.webp (1).jpg

643.webp.jpg644.webp.jpg

  目前,我镇天气连续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形成全方位监管,我镇通过天柱山、葵岭瞭望台实时监控,组织地勤人员交叉巡逻并配备对讲机实现及时通讯,利用无人机高空巡视、村村通喇叭全时广播等多种方式筑牢防火防线,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进一步充实了我镇森林防火人员力量,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宣传力度。

645.webp.jpg

  “我们返乡后发现家乡的森林防火工作比较紧张,所以我们积极参与到了各自村的森林防火工作中来了,加入志愿者队伍不但能丰富自己的课外实践经验,也是我们共青团员的义务。”大学生志愿者刘同学说到。

647.webp.jpg

  同时,镇村干部也在各自岗位前严阵以待。

65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