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暨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上午9时,棉洋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暨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云视讯视频会议在各村(居)会议室设分会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主持,党委书记李权作了强调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邀请县创卫办李汶芳同志作创卫工作业务培训。

图片

  会议首先由李汶芳同志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专题课件,详细地讲解了创卫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结合棉洋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充分解答了接下来棉洋在创卫工作中该做什么、怎么做等相关问题。

图片

  会上,镇党委委员李保中传达贯彻了五华县全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棉洋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方案》。棉洋社区、联西村党组织书记就推进辖区创卫工作作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随后,张志远代表棉洋镇人民政府与棉洋社区、联西村、卫健办、棉洋卫生院签订创卫责任书,并详细布置了当前各项工作,他提出,要持续强化汛前检查、安全生产、土地管理、乡村振兴、综治维稳、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当前重点工作,同时要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整治工作。

  李权指出,全体镇村干部要紧紧围绕创建卫生镇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攻坚克难的信心,真抓实干的决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坚决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

图片

  李权强调:一是进一步鼓足干劲。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认识再统一、力量再集中、措施再强化、工作再加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性,立下作战图,只争朝夕,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提档加速,全面落实创卫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落实整改。镇创卫办要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汇报,邀请县创卫办不定期到我镇进行指导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针对创建考评标准,各村(居)、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网格化”责任,对照不足查漏补缺,逐项逐条加以梳理,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具体人员的工作职责,实现“日巡查、周通报、月评比”的工作机制;镇创卫办、纪委办要推行整改问题销号、工作约谈提醒等强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创卫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优化提升。本着“硬件从实、软件从优”的原则,对照省卫生镇的考核内容和标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使我镇的硬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转变作风、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我镇城乡面貌,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因此,我们要以创卫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新农村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议还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当前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