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 | 棉洋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时间:2021-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下午2时30分,棉洋镇组织镇干部职工与棉洋居委、联西村“两委”、各相关单位、环卫部门等协同发力、多方联动,在圩镇范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党委书记李权在行动前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行动中大家要听从指挥,负起责任,根据分工要求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敢干巧干,在行动中向群众宣传好创卫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行动不能走过场,要扎实推进,为创卫工作开个好头,确保取得实效;并不断总结、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

图片

  圩镇周边及农贸市场是城镇重要的公共场所,是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的重点和难点。此次整治行动针对圩镇范围存在的主要环境卫生问题,将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分别是卫生清理组、“六乱”整治组、清理清洗组。

  穿上志愿者马甲,带上锄头扫帚等工具,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分工合作,各项整治有序开展,创卫热情与烈日比肩。

图片

  整治行动专门对市场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摆及流动摊点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规定,及时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同时,还加强对牛皮癣小广告、违规广告牌等进行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持续到下午6时,共计出动人数近150人次、清理并转运垃圾杂物近20辆次,对职中至圩镇、双下桥至圩镇及农贸市场范围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行动,要求各村(居)同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并对全镇全域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抓好“镇领导包片、部门包村民小组”和圩镇范围“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加入创卫队伍,营造人人创卫的良好氛围,为棉洋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