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服务于民 | 洛阳村这样干!
时间:2021-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走进洛阳村的一河两岸,只见河流清澈,鱼儿畅游,河道两旁绿意盎然,护栏整齐有序,田园阡陌交通。不少群众于长廊凉亭中休憩交谈,小孩们玩弄着一旁的体育器材,一幅温馨美丽的田园景象映入眼帘。

图片

  在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前,洛阳村沿河两岸可不是这番景象。那时的沿河两岸还是一片黄泥路,一到下雨便污水横流,混杂垃圾与泥沙,河道淤泥堆积,水草掩盖,水域环境较差,滋生蚊虫,群众大都避而远之。

图片

  为切实改善河道两岸环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进程,提高村民群众生活质量,洛阳村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行动。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发动村民乡贤投资投劳,投入约180万元进行沿河两岸景观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河底清淤、河两岸道路硬底化、新建挡墙、河堤石头浆砌护坡加固及公共文化设施场所等工程建设,一改往日“脏、乱、差”现象,整体乡村风貌得到有力提升。

图片

  “变化很大,之前这里的河道,污水横流,异味很大,我们都不愿靠近。现在河水变清澈了,路边的花草也都种上了,整体环境变好了。我们都喜欢早晨和傍晚过来散散步、锻炼锻炼。”在一边休憩的曾阿姨如此说到。

图片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洛阳村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积极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目前,该村正在积极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其他新农村建设项目,通过不断努力和坚持,必将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带动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