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棉洋镇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棉洋镇党委政府率党员领导干部到中共五华县委党校及革命家古大存故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县委党校,镇党委李权书记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历经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在这个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矢志前行、奋斗不息。同时,李权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如同一幅壮丽的画卷,五彩斑斓,丰富厚重,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更要用心去做,要在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历史内涵,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功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凝聚力量,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图片

  

  在古大存故居,透过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幅幅珍贵的纪实画卷、一处处真实的陈设展品,大家回顾了抗战时期古大存同志及其一家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了古大存同志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


图片

图片

  

  最后,在李权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增强了政治自信,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图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棉洋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都积极开展、响应,先后组织了专题研讨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事项清单。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践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棉洋镇“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主要涉及五方面内容。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三是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四是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五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共合计为民办实事好事、解决民生迫切问题60多项。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棉洋镇乡村振兴新征程和做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都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接受了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棉洋全体干部群众必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建设“醉美茶乡·和谐棉洋”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