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国庆不松懈 工作不停歇
时间:2021-10-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棉洋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意识,坚持做到假期不松懈、工作不停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镇村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图片

  01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棉洋镇始终坚持“应接尽接”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全面宣传发动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在国庆期间,充分利用外出人员返乡的契机,分组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接种疫苗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

  

  此外,为提高接种覆盖率,镇指挥部提前筛查出各村(社区)80周岁以上老人未接种名单,针对性入户做通宜接人群思想工作。镇村联动为出行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开通“交通服务专线”,解决高龄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难题。截至10月7日,我镇在国庆期间共接种新冠疫苗407人,其中,80周岁以上老人有67名。


图片

图片


02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国庆期间,棉洋镇共印刷25000份森林防火告知书、警示案例宣传单等宣传资料,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做好森防宣传工作。同时,通过村村通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相关内容,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除此之外,全体护林员严格按照网格化责任划分上岗巡查,镇值班组分片开展督查,村干部坚守重要进山路口,严防死守、织密防线,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为保障镇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留隐患,不存盲区,我镇每晚组织值班组成员对镇域公共场所、“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夜查行动,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堵住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棉洋镇将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