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棉洋村:整体环境较好,但仍存在卫生死角和垃圾清运不及时现象
时间:2021-11-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坚决对现存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不懈整改,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我镇组织创卫、纪委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环境卫生专项暗访小组,到棉洋村对创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图片


  暗访小组来到棉洋村调查发现:沿村主道基本整洁,街道无明显垃圾,未见有垃圾堆放,村内桥梁路面较为整洁,部分居民能及时响应创卫号召,完善好自家庭院及房前屋后、过道等处卫生,整体环境情况较好。


图片

图片


  但在棉洋村坑口片8号、133号、158号、180号、249号、309号、乐友佳超市旁处,发现有垃圾散落一地;废弃纸箱、建筑材料随意堆放;街边草丛垃圾散落严重;过道未及时清理等情况,仍存在较多卫生死角亟待清理。


图片

图片


  在坑口片电子厂、汽车维修厂附近,成堆的杂物堆放在门口,非常杂乱;在粤之衫种植基地附近,仍有未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堆积在路旁。


图片

图片

  

  经走访棉洋村,可见近期村级创卫工作已取得较好成效,相较之前,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但部分卫生死角仍未彻底整治到位,坑口圩仍存在部分店铺门口乱堆乱放的现象。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建设,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相关要求,棉洋村还需进一步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整治力度,以高标准、严措施规范管理好坑口圩街道卫生,同时形成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暗访督查,组织工作人员分片分村,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暗访督察,做到“一周一暗访”,并就发现问题督促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做好“一周一回头”,扎实推进创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