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苗”护苗!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如火如荼进行中
时间:2021-11-22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11月3日起,棉洋镇联合卫生院、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开启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校园,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前提下,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以“苗”护苗,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


  为有序开展接种工作,我镇与辖区卫生院、小学及幼儿园联系对接,提前摸底造册,镇村干部职工下乡进校,宣传动员适龄无接种禁忌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在各学校(含托幼机构)开设临时接种点,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分班级、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引导安排3-11周岁在家未入学入托儿童到就近学校、卫生院接种疫苗,确保3-11周岁在校学生和非在校目标人群应接尽接。


图片


为规范接种、保障安全,我镇始终把接种安全放在首位,在接种前充分告知监护人注意事项,加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正面宣传,提升儿童及其监护人对新冠疫苗的认识和接受程度。动员老师、志愿者为学生开展防疫科普宣传讲座,增强儿童防疫能力。


图片


  在接种现场,监护人陪同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耐心细致询问儿童健康状况,核查接种禁忌,老师配合安抚小朋友,齐力为疫苗接种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接种后,安排儿童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定无任何不适状况后方能离开。


图片


  棉洋镇共有8437名3-11周岁入学入托儿童,截至11月11日,已完成接种8054剂次。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把3-11周岁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摸查统计在家未入学入托儿童人数,积极宣传引导,加强组织协调,保障接种安全,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